阿爸電影圖.jpg    

上上周和公公、婆婆和小姑一起去看了這齣令我期待的音樂傳記電影『阿爸』,雖然是最後一刻才決定要去看,但是我仍感謝主我親愛的小姑-阿狗咪和個性超nice的婆婆願意向公公提起要去看電影的事,才有機會使用這四張珍貴的首輪電影票!!


其實去觀賞之前,只看了預告的我並不瞭解洪一峰的人生故事,只知道他對台灣音樂似乎很有貢獻~並且有兩位鼎鼎大名的兒子~洪榮宏和洪敬堯老師。但當電影進行到中後半段,我的眼眶不停的掉下淚來,因為這部電影並不是要傳揚他們的父親對台灣音樂的貢獻,而是透過兒子們追憶父親的一首首動人的經典歌曲,真實地揭露一般台灣家庭不願意談論的家醜~也就是家庭的破碎。在洪一峰晚年時,三個兒子如何(還有最重要帶來影響的媽媽)選擇原諒父親三十年的缺席!


令我深深動容的是,洪家三兄弟因著信仰改變了自己原本的想法(大兒子洪榮宏和二兒子洪敬堯原本已不理會父親了),

選擇放下對父親的怨懟和冷漠,透過最後幾段記錄三位兒子陪伴及服侍年事已高又重病纏身的父親!


這是一部很值得全家人一同觀賞的影片,

整部片傳達了『愛』能夠化解怨恨,『饒恕』能帶來自由與『關係』的重建!


若沒有天父的愛,想要我們自己做到饒恕傷害我們的人是非常困難的!

尤其在洪家三兄弟自父母離異後,就再也沒享受過父愛!

他們對父親和那位阿姨的長年冷淡和不諒解是一般人會有的反應~但因為他們在信仰中找到了那永不改變的愛,

所以兒子們能夠用天父的愛來愛這位拋棄他們的父親,也全家齊心齊力的為父親辦了一場音樂會!!


聖經上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我們愛,  

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8-19


會讓人重新省視自己親子關係的一部感人電影~推薦帶爸爸媽媽一起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b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