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會記得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同時是我生命中的最低潮的一年~~經過了五個月漫長的生病(五月開始左邊牙齒神經抽痛、同時兩邊大臼齒牙齦發炎、七月起下顎不明發熱、重感冒兩個月並求助於英國的昂貴的醫療系統卻沒有實質上幫助。後來兩次長途搭機往返台灣和英國只為了得到妥善的醫療。經過幾位良醫的細心治療和解惑,現在病情比較穩定的我終於能夠靜下心來記錄我的生病歷程。希望藉著回頭看神賞賜的恩典,能幫助我勇敢繼續往前走!!    

    

    為了減輕身體的痛苦和查出病因,這幾個月裡,我花了很多時間、金錢跑榮總醫院和診所每周至少三次(月馨、協力牙科和田耳鼻喉診所)同時看醫生前會認真上網做功課、並請教五位牙科醫師和兩位耳鼻喉科醫師才得知所有病症和發病原因,只為了得到正確的醫療照顧!!

 

    經過協力的徐永儀醫師耐心傾聽我的"超複雜"病史後,推測可能是鼻子問題導致下顎發熱~~加上總統府特聘的李平醫師證實下顎的不明發熱其實都是來自於鼻子嚴重過敏發炎的問題!因為當鼻子有發炎(過敏也是一種發炎反應)時,臉部的淋巴結就會非常active,而鼻竇的靜脈會匯流到耳下的顎部,換句話說,當鼻子沒有發炎時,下顎發熱的狀況應該也會改善~~當終於有醫師為我解答已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將近四個月),真的很感謝主~~~讓我能遇到這兩位好醫師!!


    另外,我在好幾年前曾經在中原夜市昏倒將近20分鐘的狀況又再度在英國發生!透過李平醫師的看診,才知道因為我的小腦循環不良導致氧氣送不到眼睛和末梢神經,所以會有眼前突然發黑和昏厥的狀況發生~而在八九兩個月的重感冒久久不會好的原因也是因為鼻子反覆過敏導致感冒久久不能痊癒! 

 

    最惱人的牙齦發炎,也讓我困擾不已,因為在2009年出國前拔掉兩邊智齒後造成的後遺症,導致最後的兩邊臼齒都難以清理乾淨,而讓牙齦常常形成牙周囊袋,產生牙齦脹痛感~但英國的牙醫師不知為何都測不到牙周囊袋,因此也無法解決我的問題!直到回來台灣後,榮總的簡欣儀牙醫師細心幫我做了一個小時半的深層洗牙才讓我不再受牙齦發炎之苦!! 


    在生病過程中,我也會埋怨上帝為什麼讓我在人生的黃金時期有這麼多的症狀同時發生,而且還是在醫療不便民的英國發作,因此而讓我無法和研究所同學們一起作戰、同時完成論文!那時候生理和心理同時的煎熬,幾乎讓我受不了!常常半夜醒來看著帆凱睡覺,自己再也無法安心睡覺~因為只要躺平就會鼻塞和牙痛! 
但支撐我度過極度不舒服的每一天的是我的先生-帆凱有一顆柔軟的心~為我付了兩次飛機票錢讓我飛回台灣接受治療,只為讓我不要再受病痛折磨!同時也在和論文奮戰的他還得幫我想出天衣無縫的理由才能讓公婆接受為何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又要回台!若沒有耐心、體貼和無條件接納我複雜的生病狀況的先生,我想我在生病過程中真的會得憂鬱症!!!


另外,在這段生病的期間,我想感謝許多小天使,包括:

伯明罕教會的Wendy姐映蘭幫我身體得醫治禱告、文娟姐的來信鼓勵同理;

感謝我的指導老師Deirdre的同理,支持我能夠延交論文,讓我安心養病;

感謝我的戰友 AngelaSophieEvelyn、千智的傾聽、在忙論文和考試時還得聽我吐苦水,吸收我的負向情緒;

感謝老公的超級戰友FrankEddySabrina的問候; 

感謝五人幫的姐妹們:蕙菁、燕青、伊婷、菽蘭在我出國閉關修練的這段日子仍記得對我的關懷;

更感謝天父爸爸讓我的家人對我的生病的包容和無條件的支持;

還有感謝我的小姑~阿狗咪能夠理解我們的決定,並鼓勵我重拾運動減重的好習慣!!

同時也要向幾位關心我的好朋友說抱歉~

盈慧、憶潔、師母、牧師和雲彩的好姐妹們,在我出國的這段時間沒能和你們保持聯絡~也讓你們擔心了!

    現在雖然非常羨慕很多伯明罕同學已經拿到論文成績,但也同時讓我感到壓力重重~但我相信天父不會無端讓我遭遇這段

時間的病痛而一無所獲

因著這場生病~也才讓三十一歲的我開始注意:

1. 用正確的方式照顧自己的身體(包括對牙齒、牙齦的正確護理方式、盡量不熬夜、保持運動習慣)

2. 對家人有更多的同理、會更願意傾聽、陪伴比我更體弱多病的母親。

3. 對家人朋友提醒平日維護健康的重要~才不會到老了,得花更多錢照顧或修補!



也希望大家記得愛護自己的身體~~願天父賜福平安健康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eb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